Saturday, March 23, 2024

這類為了孩子買學區房的父母,很可笑,最終換來的是教育失敗

開始正文之前,先回答一個問題:你覺得下面哪種方式對孩子的學習幫助更大? 1、每晚抽時間陪孩子閱讀,輔導孩子學習 2、買套學區房,讓孩子上更好的學校 之所以有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孩子明年要上小學,所以我妻子最近張羅著要買學區房,讓孩子上個更好點的學校。 如果家裡有錢,我當然是不反對為了孩子買學區房,讓孩子上更好的學校。但問題是沒錢!我們才辛辛苦苦把第一套房子的房貸還完,手裡就沒剩多少錢。再買個學區房的話,首付也得借借才能湊齊。所以當我妻子說要為了孩子要買學區房時,我是持反對態度。 於是我妻子就發出了靈魂拷問:你不想讓孩子上更好的學校嗎? 想,當然想,但前提是有這個實力。我不想剛還完債務,就又為了孩子背一屁股債。我想生活更輕鬆一點,帶著我的孩子、父母每年都出去走走。所以我不想為了個學區房,活的太累。所以,我對妻子買學區房是持反對態度的。 而且這句話從我妻子口裡說出來我卻總覺得很彆扭。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妻子堅定的要買學區房,為孩子將來打算,為此寧願生活過的苦一點。而我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整的好像我不為孩子考慮,對孩子的學習不上心,光為自己考慮似的。 但是真實的情況是我每天研究著怎麼教育好孩子,給孩子制定計劃,陪孩子閱讀、做遊戲,而我妻子每天更多的抱著手機看手機。有的網友可能不信,覺得我是在貶低我妻子,但是這卻是事實,在很早之前我就沒少因為手機的事跟我妻子吵架,讓她多抽點時間陪陪孩子,別天天光抱著手機看,為此還跟她約法三章,每晚抽半小時時間陪孩子,但是後來都不了了之了。 結果現在妻子卻表現的這麼大義凜然,好像為 孩子可以付出一切,而我卻顯得只顧自己不顧孩子,這不禁有點讓我苦笑不得。 我相信像我妻子一樣的人絕不在少數,他們寧願背一身債務也要給孩子買學區房,說要給孩子創造最好的學習條件,但是卻捨不得每天晚上抽出時間來給孩子講個故事,陪孩子一起遊戲。 為什麼寧願過的苦一點也捨不得每晚抽點時間培養孩子? 在我看來,父母每晚的堅持陪伴要勝於學區房。 因為對於年齡幼小的孩子,是習慣養成的關鍵期,如果錯過了,等孩子的習慣定型了,父母再想幫孩子改正,那困難可就不是增加一點半點。比如說閱讀習慣,父母如果指望等著孩子上了小學後老師給你培養,那就是白日做夢了,肯定是不可能的,只有父母從幼兒園就開始,每天晚上給孩子講故事,陪孩子閱讀,這樣日積月累之下才有可能最終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 而小學的知識點相對來說都特簡單,純靠死記硬背就能記住,這也是為什麼小學1、2、3年級的時候大部分孩子的成績都考90以上的一個重要原因。哪怕孩子沒有進好的學校,父母在家也可以幫孩子輔導。 所以,對於低年齡的孩子來說,更重要的是父母每天的陪伴學習,幫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而不是砸鍋賣鐵的去買個學區房。 當然,如果家庭有實力,肯定是買學區房更合適。 但是為什麼很多像我妻子一樣的父母,明明家裡沒這個實力,卻非要砸鍋賣鐵的買學區房?如果說是為了孩子,那麼父母不更應該放下手機,每晚陪伴孩子嗎? 根本原因在於父母想為了孩子,但有捨不得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放棄自己的舒適區。 設想一下,放棄手機、電視,改為每晚花時間陪孩子,而且不是一天兩天,可能是三年四年。這種改變自己舒適習慣的方式大多數人都無法接受,他們也許可以堅持一天兩天,但是長期這麼做,估計父母都堅持不了。 古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們說:「今天做一件簡單的事。每人把胳膊盡量往前甩,然後再盡量往後甩。」說著,蘇格拉底做了一遍師範。 然後,蘇格拉底問:「從今天開始,每天做1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 一個月後,蘇格拉底問學生們:「每天堅持甩手10下的,請舉手。」90%的學生都舉了手。 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到現在還堅持的,請舉手。」 這時只有40%的學生舉手了。 一年過後,蘇格拉底再次問到:「一年過去了,堅持的現在的請舉手。」這時,整個教室里,只有一個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外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 再簡單的事,長期堅持也是一項巨大的考驗。 所以,每晚陪伴孩子存在兩個難題:一是改變自己的習慣;二是長期堅持。這兩點,無論哪一點都不容易。 而買房子就簡單了,生活可能有所變化,比如少出去吃點飯、少出去旅遊,但是生活習慣並沒有多大變化,晚上該玩手機還是玩手機、該看電視還是看電視,生活還是照樣繼續。 所以對於大多數的父母來說,寧願選擇長期的債務,也不想去改變自己,每天去陪孩子。 更重要的是父母的這種行為反應了他們內在的一種教育理念:依靠別人來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寧願買學區房也不改變自己,說白了就是他們不指望通過自己來教育好孩子,而是指望給孩子提供好的教育資源,讓別人來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光改變孩子,不改變自己。 有這樣思維的父母,會把孩子的問題推在孩子身上,推在別人身上,而不會去反思自己的問題,然後改變自己,這才是最可怕的。 孩子教育的好壞,歸根結底是父母在起主要作用。抓不住這主要矛盾,而總想依靠改變細枝末節來教育好孩子,這是本末倒置,換來的最終還是教育失敗。
線上性聊天網,免費真人秀場聊天室 性感美女,性感黑色內衣長腿美女 真人秀:極限裸在線看,台灣色b破解 在線直播間你懂的,免費多人視頻真人秀真人美女 香港色情網,可以看大秀的聊天室 裸聊開放女qq號碼,多人色聊視頻聊天室 fc2成人色情視頻,偷偷擼夜夜擼影院 視頻交友真人秀,午夜戀場免費聊天室 午夜性聊天電話,免費同城聊天室 全程yy裸聊免費,夜色伊甸園交友網 微信小視頻福利免費,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高清內衣秀視頻 超碰免費視頻,嚕啊嚕色在線觀看視頻 成人午夜黃色視頻,AVAV看情色網 qq群視頻大秀群號,性聊天QQ群 視頻裸聊群,歐美毛片 免費交友網頁聊天室,手機聊天交友網站 黑絲網襪美女的誘人色情寫真,免費成人黃色視頻 一夜情美女交友俱樂部,亞洲倫理av人妻 在線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老司機免費微信群2018 裸聊視頻免費,微信深夜聊天群 真人秀直播大尺度視頻,58同城免費色情視頻 在線看片的網站,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國外視頻免費聊天室,夫妻性生活姿勢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激情真人裸聊視頻 台灣美女聊天室,歐美色情電影QVOD 天天色綜合網電影,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性伴遊網,免費裸聊網 寂寞男女聊天室,男人撕開美女胸罩視頻 成人聊天室哪個好,裸聊視頻 裸聊qq真人表演,美腿美女 祼女直播,美女主播最新福利視頻 台灣UT聊天室視頻下載,真人裸聊秀場 裸聊室同城床友交友,成人午夜愛愛電影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找免費視頻色聊女qq號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午夜秀秀色直播間 免費床友交友網,約愛同城交友是真的嗎 開放的交友聊天室,快播黃色電影 在線聊天室熱舞,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微信發大尺寸下體圖片,蕾絲超短裙美女熱舞 情色網,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 免費祼聊看電影聊天室,歐美成人做愛電影視頻 成人快播倫理片,夜夜擼 成人小說論壇 同城視頻交友網站,遊戲女主播聊天室 東京熱影院,短裙美女 同城—夜情交友qq群,國外性真人直播間 宅男視頻福利,一本道無碼在線av觀看 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約炮吧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下載,日本毛片 色妹妹成人淫網,能看夫妻直播的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裸聊秀場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 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做愛裸聊室 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夫妻開放聊天室 同城午夜聊天室 開放性聊天室 福利聊天室 美女福利視頻秀 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午夜寂寞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免費祼聊聊天室 色裸聊直播間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裸聊免費網 色情真人秀網站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大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大廳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直播 現場直播真人秀 免費直播真人秀 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福利直播app 日本福利直播軟件app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 live173影音live秀一對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momo520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 live173帳密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 live173影音live秀一對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momo520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 live173帳密 live173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感情,切忌忽冷忽熱;關係,不能若即若離

點擊關注 晴風伴你同行 文|晴風 陳奕迅在《紅玫瑰》中有這樣一句歌詞: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愛一個人就要全力去愛,可是卻抵不過對方的忽冷忽熱。 有人說:感情,最怕忽冷忽熱;關係,最怕若即若離。 01 一段感情,傷不起 有句話說...